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工會開展職工子女托管服務

愛心托管班緩解職工“帶娃難”

記者李玉波

2024年03月14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由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旗教體局聯合主辦的“梔子樂園”職工子女寒假愛心托管班,累計吸引60余名職工子女參加。截至目前,內蒙古自治區共開設110多家工會愛心托管班,服務職工子女4.5萬人次。

每逢寒暑假,孩子的看管和教育就成為雙職工家庭的一大難題。自治區總工會了解情況后,將愛心托管班當作深化“關愛職工行動”的一項重要舉措,依托專業力量,調動各方資源,指導全區各基層工會在假期推出托管班。

2019年,職工子女托管服務被列入自治區總辦實事計劃,予以重點推進。2020年,自治區總制發《關於做好全區工會愛心托管班的指導意見》,對托管場地、管理、資金等提出具體要求,推動托管服務工作進一步規范化、制度化。2021年、2022年累計選樹命名20家“全區工會愛心托管班”,並給予每家3萬元的專項補助資金。

目前,鄂爾多斯市共打造工會愛心托管班60家,全市2400多名職工子女實現“就近托、放心托、專業托、幸福托”。包頭市青山區總工會投入24.22萬元,為173名區級機關事業單位職工提供寒假托管服務。阿拉善盟工會2023年共建成4家全盟工會愛心托管班,每家補助2萬元,惠及職工子女300余人。

(責編:盛月、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