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工會舉辦“春送崗位”就業服務月活動

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可享“311”服務

記者毛濃曦 通訊員祝盼

2024年03月15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陝西省總工會在西安大唐西市舉辦2024年陝西工會“春送崗位”就業服務月活動啟動儀式暨專場招聘活動。200余家企業現場提供了航空航天、電子信息、醫療、食品、快遞、家政等多個行業的超5000個崗位。

據介紹,本次就業服務月活動主要聚焦轉崗待崗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以及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等群體。招聘現場設置了特色功能服務區,邀請律師、心理咨詢師、就業指導師、工會干部等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指導、職業規劃、技能培訓展示、12351工會服務職工熱線介紹、法律咨詢、心理疏導、建會入會咨詢等服務。

在活動啟動前,陝西各級工會對服務群體的就業狀況、就業意向和技能培訓需求等進行摸底,建立並完善服務重點群體的檔案台賬。就業服務月活動期間,陝西各級工會根據摸底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招聘會、工會主席直播帶崗、視頻雙選會、勞模送崗等方式,開展不同行業、面向不同求職群體的專場招聘。例如針對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的就業需求,提供“311”服務,即推介3個崗位、提供1次就業機會、1次培訓機會,同時開展實習見習等一對一就業幫扶。此外,陝西工會還將利用人社、教育、商務等部門培訓資源,開展多元化就業技能培訓,針對年齡偏大但又沒有勞動技能的貧困失業職工,開辦家政服務、醫院護工培訓、月嫂培訓班等,對有志在家鄉創業的農民、大學生,組織創業培訓等。

(責編:盛月、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