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春送崗位”暖人心

記者黃榆

2024年03月15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雲南各級工會把開展工會就業援助行動作為開年的重要工作任務,積極聯合人社部門認真開展“春風行動”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幫助企業緩解用工困難,為勞動者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雲南曲靖市總工會開展“春風送崗促就業 合力服務助發展”積極配合人社部門舉行2024年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攻堅行動”招聘會,協助務工人員搭乘“點對點”就業直通車前往廣東、福建、浙江等地務工。目前共舉辦線上和線下招聘會59場,提供就業崗位47607個,合計運送33282人次。

在雲南玉溪市總工會等11個部門舉辦的“春風行動”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專場招聘會上,共有154家省內外優質企業進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2.3萬個,3000余人達成就業初步意向。玉昆鋼鐵、太標數控、沃森生物、藍晶科技等玉溪市優質企業、制造業全產業鏈鏈主企業進場招聘,浙江寧波、廣東惠州及昆明市人社部門攜當地優質企業參與招聘。

雲南保山市各級工會開展2024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省內外182家用工單位參加,提供就業崗位1.8萬余個,共計進場求職2萬余人,投遞簡歷9600余份,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7113人。

此外,迪慶州各級工會聯合人社部門也於近日開展“春風行動”。線上,先后發布12期招聘信息,推送就業崗位228個。線下,面向農民工、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先后舉辦兩期招聘會提供各類就業崗位,吸引近千人次,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4人次。

(責編:盛月、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