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你的心願,我的心意”

毛濃曦

2024年03月18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新的一年裡,我想要一雙運動鞋,送外賣跑快點,多多賺錢”“我的心願是給女兒買新書包和文具盒”“我想要一件厚實的棉服”……這是外賣送餐員們的微心願。

日前,由陝西省總工會、西安市總工會指導,碑林區文藝路街道總工會主辦的“關愛外賣員 點亮微心願”活動在餓了麼西安分公司舉行。由碑林區藍騎士配送行業聯合工會選出的30名優秀外賣送餐員,寫下自己的微心願。

陝西雅蘭寢飾用品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劉冰認領了運動鞋。“外賣送餐員一直在用雙腳丈量土地,而一雙好鞋對他們非常重要……”當主持人碑林區藍騎士配送行業聯合工會主席劉嵩琪問其認領原因時,劉冰回答道。

“外賣行業與我們息息相關,送餐員是一群可愛可敬的人,活動雖小,但真摯感人,我們非常願意參加。”當文藝路街道總工會副主席姜婷帶著活動方案找到劉冰時,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而劉冰所認領的運動鞋微心願主人公是餓了麼優選速影戰隊的外賣送餐員張志偉,據平台信息顯示,2023年全年他送餐僅步行裡程便達到20523公裡,5雙運動鞋修修補補也都被磨得不成樣子。“這雙運動鞋是對我全年努力工作的獎勵,同時更代表工會和平台對我的認可。”張志偉說。

陝西凱倫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楊坤認領了書包和文具。“作為一名父親,我明白所有的父愛。祝福這位父親。”楊坤說。他將微心願拍照發給律師事務所的其他同事,有人認領了微心願中的藍牙耳機,有人認領了米、面、油等物資。

僅10多分鐘,30名外賣送餐員的微心願都被認領。

“你的心願,我的心意,我們希望以心換心,幫外賣送餐員實現小小的心願。”文藝路街道總工會主席符小琳說。

陝西省財貿金融輕工工會主席趙亮表示,省財貿工會將持續加強“愛心驛站”“工會戶外勞動者驛站”等服務站點建設,繼續在全省開展“外賣配送員之星”選樹工作,籌劃陝西省首屆外賣配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等,從方方面面傳遞工會“娘家人”的心意。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