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無錫首個智能工會驛站投用

24小時開放,勞動者掃碼即可進門

黃洪濤

2024年03月18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4日,江蘇省無錫市首個24小時智能工會驛站在惠山區揭牌啟用。首次進入工會驛站的戶外勞動者完成身份登記,生成工會會員碼,方便日后掃碼享受服務。

在無錫市總工會支持下,首家24小時智能工會驛站由惠山區總工會打造,位於惠山區玉祁街道職工服務中心廣場,飲水機、微波爐、醫藥箱、冰箱、空調等設施設備齊全,可滿足戶外勞動者休息、飲水等現實需求。工會驛站運用智能化技術手段,採用自助式電子門禁系統,配備完整的安全防護設施,實現24小時全天候開放,戶外勞動者可隨時使用。

揭牌當天,無錫市24小時智能工會驛站建設全面啟動。無錫市總頒授各市(縣)區建設任務書,發布24小時智能工會驛站建設和運行規范標准,推動工會驛站建設提檔升級。市總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全市人流密集、位置較好的地點布點建設更多24小時智能工會驛站,並以智能化、數字化技術為支撐,高效集成服務功能,不斷充實驛站服務內容,使之真正成為戶外勞動者的能量補充中轉站、政策理論宣傳站、技能提升加油站、幫扶職工前哨站、傳遞愛心接力站。

據悉,2023年,無錫市扎實推進工會服務站點雙15工程,建成工會驛站889家,累計有17家獲評全國“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93家獲評省“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無錫市總獲評“在推進工會驛站雙15工程中作出重要貢獻的單位”。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