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提出

找准方法路徑開創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3月18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在日前召開的廣東省總工會十四屆七次常委(擴大)會議上,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提出,要堅定扛起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進一步彰顯工會組織價值與影響,與時俱進深化改革創新,找准方法路徑,奮力開創廣東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近年來,廣東各級工會廣泛集聚社會各方資源投入“百千萬工程”,提升“粵工惠”平台影響力﹔12351工會服務職工熱線建設服務“廣東模式”在全國工會系統復制推廣﹔建成全國最大的工會愛心驛站體系﹔開展新業態領域工會工作“六大行動”,首次採用“入會小程序+市級行業工聯會+贈送意外醫療互助保障計劃”的“三位一體”入會模式,全省工會高質量發展事業邁出堅實步伐。

呂業升提出,廣東工會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呈現新特點、新趨勢,要更加注重總體謀劃,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實現多方資源的融合提效,推動工會事業發展行穩致遠。要更加注重基層導向,深入開展“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等,讓基層工會真正轉起來、強起來﹔要實施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服務、非公企業工會建設、“小三級”工會建設等3個“三年行動”,不斷擴大工會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要更加注重法治思維,強化源頭參與,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涉職工維權服務和工會領域法律法規制定,深入推進工會勞動法律監督工作。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