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7500多名快遞員免費獲贈職工住院醫療互助保障

李玉波

2024年03月19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2024年度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已經啟動。今年自治區總工會專門推出針對快遞員的政策:全區快遞員隻要加入了工會組織,繳納了城鎮職工基本醫保的,將獲得自治區總工會贈送的職工住院醫療互助保障項目。該政策預計惠及7500多名快遞員。

參互快遞員在保障期內享受住院及門診特殊疾病醫療補助。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大額(大病)補充醫療保險等統籌支付后的自付部分(不含由醫保部門認定的自費費用),採取單次住院按分段計算的辦法給予補助,一個保障期補助最高金額為50萬元。同時,自治區總工會正努力推動同自治區醫保局系統實現醫保對接,以后職工足不出戶就可以通過手機辦理,報銷時不需要再交紙質材料。

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快遞員每天起早貪黑、風雨無阻,把包裹送到千家萬戶,為大家生活帶來了便利。自治區總工會希望通過贈送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切實維護快遞從業人員合法權益,在全社會推動營造理解、尊重、關愛快遞員群體的良好氛圍。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