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青銅峽市總工會注重培養“她”力量

馬學禮 李靜楠

2024年03月19日10:0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感謝工會和企業提供的平台,我們將積極參加‘五小’創新、小改小革、‘降本控支’等活動,努力實現自身價值。”近日,在寧夏金昱元化工集團公司開展的“保目標、降成本、增效益”職工“五小”發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儀式上,一線女職工代表楊芙蓉堅定地說。

2023年以來,青銅峽市各級工會充分發揮女職工在推動科技進步、管理服務創新、技能人才培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過開展“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女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組織全市7000多名女職工在裝備制造、能源化工、教育醫療、生物醫藥等基層一線領域建功立業,開展各類勞動競賽26場次,征集合理化建議136條,創造經濟效益8000多萬元,為青銅峽市的經濟發展注入更多的“她”力量。

同時,青銅峽市總工會開展了“逐夢新時代·巾幗綻芳華—心暖花開”服務女職工系列活動,聚焦女職工的素質提升、權益維護、文化生活等多個方面,通過開展“守護健康、減壓賦能”健康教育培訓活動、女職工普法宣傳月暨“安全生產—女職工在行動”活動、“會聚良緣·情暖三月”單身職工相親交友活動、“送法給她·與愛同行”“青工·小妹”進企業等活動,切實解決女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