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啟動年度“勞模工匠進校園”行動

李玉波

2024年03月20日10:2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由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教育廳聯合開展的“勞模工匠進校園”行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報告會在內蒙古工業大學舉行,現場300多名師生與線上35.52萬名職工、學生聆聽宣講。

此次宣講報告會是本年度“勞模工匠進校園”行動系列活動的首場,邀請了廖麗娟、白妙馨、王雪梅3名來自不同行業的自治區女勞模、北疆工匠與同學們面對面交流,或分享成長成才經歷,或暢談創業奮斗故事。同學們被勞模工匠的先進事跡所感動,爆發出陣陣掌聲。

“3位勞模工匠的故事讓我明白,無論在任何崗位、任何領域,隻要付出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績,今后我會更加努力,向榜樣看齊。”內蒙古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學生陳菲說。

今年,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教育廳將聯合舉辦600余場“勞模工匠進校園”宣講活動。未來,計劃通過5年左右時間實現“勞模工匠進校園”行動在全區大中小學、工匠學院全貫通,在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繼續教育全覆蓋,充分發揮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時代的育人價值。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