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國防郵電產業2024年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啟動

朱欣

2024年03月21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0日下午,國防郵電產業2024年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啟動。活動以“匠心逐夢 強國有我”為主題,邀請高鳳林、陳閩慷、張新停等勞模工匠與師生代表分享成長心得。

“任何細微失誤都可能導致重大損失,我必須始終保持嚴謹、穩重、理性的工作態度”“我的工作沒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業,隻有持之以恆、精益求精的努力鑽研”“作為大國工匠,最重要的是牢記‘國之大者’,大力弘揚和踐行工匠精神”……活動現場,勞模工匠分享了他們在各自行業的奮斗故事,展示絕技絕活,圍繞弘揚“三個精神”、開展技術創新等內容與師生交流。活動還向勞模工匠頒發“勞動教育校外指導教師”聘書,向學生代表和“北航工匠杯”獲獎代表贈送航天領域勞模工匠傳記圖書。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直屬機關工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主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工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直屬工會承辦,5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將於4月聯合央企集團、地方總工會走進職業院校,進一步豐富勞動教育課程內容,引導廣大青年傳承匠心,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