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化“工會服務在身邊”工作品牌

寧夏工會發布服務職工十件實事

馬學禮 李靜楠

2024年03月21日09:2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公布了2024年要為職工辦成的十件實事,內容涉及困難職工幫扶、守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驛站建設等多方面,旨在進一步深化“工會服務在身邊”工作品牌,為職工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服務,全力建設職工群眾情有所依、困有所解、心有所歸的“職工之家”。

據悉,十件實事包括:職工困難項目化精准幫扶、提高勞模生活質量、守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環衛工人健康、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互助醫療和意外傷害保險、贈送貨車司機“愛心包”、組織職工子女參加工會夏令營、組織職工開展區內療休養、開展工會驛站“五進”活動提供24小時全天候服務、助推鄉村全面振興、培育100個村(社區)級工會組織建設試點。

據介紹,為把服務職工十件實事落實好,自治區總進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計劃爭取上級資金和政策支持,對困難職工實施梯度化幫扶﹔計劃對100戶困難勞模家庭進行“適老化”改造﹔組織1000名勞模參與療休養活動﹔為240名農民勞模提供免費體檢﹔對自治區5萬名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及環衛工人提供健康體檢服務並建立健康檔案﹔為7000名新就業形態女性勞動者開展“兩癌”篩查﹔向2.5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醫療互助保障和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向貨車司機贈送“愛心包”等。

此外,自治區總將組織農民工、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子女參加陽光少年工會夏令營,組織職工參加區內療休養活動。計劃在1000個工會驛站設置思想政治引領內容,打造升級150個工會驛站,實現24小時服務。為助推鄉村振興,自治區總將支持100個村級工會開展勞動技能競賽和“五小”創新活動。為加強村級工會建設,自治區總將培育100個工會組織建設試點村(社區)。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