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加大工會驛站建設力度

健全評估考核機制 提高站點服務效能

邢生祥

2024年03月22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今年,青海工會計劃新建200個以上工會驛站,全省工會驛站總數將達到1000個,其中在甘肅積石山6.2級地震中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青海海東市民和縣等地區,高標准建設鄉鎮工會驛站116個,切實解決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問題。

近年來,青海各級工會累計投入資金2500多萬元,採取各種方式建設站點756個,推動工會驛站建設取得新成效。今年,工會驛站建設被列入青海各級工會年度重點工作任務,統籌科學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會驛站規劃、建設、維護、監督和評估考核等相關工作機制,以“有統一的標識名稱、有合理的建設布局、有健全的服務設施、有完善的服務功能、有規范的管理制度、有線上地圖可查”等“六有”作為工會驛站建設標准。

青海各級工會組織還通過整合社會資源、聯合社會力量,利用社區辦事服務大廳、車站等公共服務場所和物流快遞網點、金融網點、加油站等,加大“騎手驛站”“勞動者港灣”“暖心驛站”“愛心港灣”等站點建設,提高站點的服務效能和輻射區域。

此外,青海各級工會組織將工會驛站建設與高原氧吧、職工書屋、溫馨小屋、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等結合起來,配備常用服務設施和報刊書籍等宣傳資料,集聯系服務和學習宣傳功能於一體,提升服務站點的社會效益,為更多戶外勞動者提供溫馨服務。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