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總建設“共享職工之家”

依托既有陣地做加法,突出功能性、實用性

毛濃曦

2024年03月25日09:1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陝西省總工會發布《關於在全省推廣開展“共享職工之家”建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號召全省各級工會為區域內小微企業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靈活就業群體等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暖心服務。

《通知》明確,陝西各市(區)總工會、各省級產業工會要在基層單位集中、職工群眾聚集的機關、企事業單位、街道社區、工業園區、商圈樓宇等,以資源共享、陣地共享、服務共享為理念,推廣開展貼近職工需求、功能設施實用、深受職工認可的“共享職工之家”建設,今年底前各建成1家∼3家具有示范性、引領性的“共享職工之家”。

針對“共享職工之家”建設要求,《通知》提出,應突出共享、服務理念。各級工會要結合既有的陣地建設,以黨建帶工建、工會自建等多元化建設模式,擴大覆蓋范圍,增加服務內容,使“共享職工之家”具備思想引領、建會入會、技能提升、維權幫扶、文體娛樂等綜合性功能,為職工提供具有工會特色的服務。要堅持需求導向,做到求真務實,建設不預設統一標准,突出功能性、實用性。建設過程中要強化跟蹤指導,做好監督評估。

據悉,陝西省總將從建好的“共享職工之家”中評選確認15家示范點,給予專項補助經費,共同發揮合力,將“共享職工之家”建成宣傳工會的重要窗口、工會服務職工的重要陣地。

(責編:皮博、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