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持續推動頭部平台企業建會入會、優會強會

千余名“藍騎士”在廣州集中入會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3月26日13:3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5日,廣州市餓了麼騎手建會入會服務推廣活動舉辦,在全國總工會有關領導同志的見証下,千余名“藍騎士”集中入會。

3月1日,全總召開全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服務工作推進會,制定印發《推動12家頭部平台企業工會工作方案(2024-2026年)》,強調要發揮包括餓了麼在內的頭部平台企業示范帶動作用,促進建會入會、優會強會,設立10大支持項目,推進新業態長期持續健康發展。

此次活動由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廣東省總工會、廣州市總工會舉辦,推進餓了麼代理商集中建會,為騎手送上包括療休養、二次醫保等在內的“暖新禮包”。近年來,在各級工會指導幫助下,餓了麼加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工會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總希望餓了麼繼續作表率、當標杆,突出建會入會、優會強會,健全完善協商協調機制,維護好外賣員合法權益,努力實現職工和企業雙贏、雙發展。

據了解,各級工會將認真貫徹落實全總“559”工作部署,扎實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服務三年行動,發揮產業工會“打頭陣”作用,幫助平台企業開展工會工作,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持續推進建會入會,用心用情做好關愛服務,落地落實支持幫扶項目,不斷擴大工會覆蓋面,增強工會組織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切實感受到工會“職工之家”的溫暖。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