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工會今年組織超4萬名職工療休養

省總本級推出13個療休養活動項目

趙黎浩

2024年03月26日14:0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雲南省職工療休養暨“暖邊固防”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啟動,首批280余名一線職工開啟放鬆之旅。據悉,今年雲南省總工會將組織超4萬名職工分批次在省工人療養院和省內外職工療休養院(基地)參加示范性職工療休養。

雲南省總於2023年推出“職工療休養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計劃用3年時間,投入3億余元資金,組織10萬余名一線職工療休養。今年是三年行動計劃實施的第二年。2023年,省總累計組織3.6萬余名來自各條戰線的一線職工參與療休養。

據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宏介紹,省總本級計劃組織1.2萬名職工,參加包括省部級勞模、優秀技術工人、強邊固防一線職工、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員、重點工程一線職工、苦臟累險行業一線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鄉村教師和鄉村醫生、州(市)教育衛生系統一線職工、援滇人員、“兩新”組織專業人士,以及在滇港澳台籍優秀職工代表、優秀工會干部、其他一線職工共計13個項目的療休養活動。

近年來,雲南省各級工會組織聚焦技術工人、勞模先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一線職工等重點群體,深入開展普惠性療休養服務,通過加強工會工作交流和職工療休養協作,推出各地各單位互動、功能互補的療休養產品,打造了互通有無、各具特色的療休養工作品牌。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