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作干得怎麼樣,擺上台面講一講

張翀

2024年03月26日14:17  來源:工人日報

個別社區工會職能作用發揮不好,聯系服務職工群眾不充分不廣泛﹔工會如何融入基層治理的探索不夠,沒有找准結合點、切入點﹔工會陣地建設不規范,服務功能作用沒有做到常態化、實效化……日前,在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總工會組織的街道工會主席年度述職會上,武昌區總工會主席對述職內容進行點評。

據悉,武昌區14個街道工會主席全部參加了此次年度工作述職。述職大會由區總工會主席主持,區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部室負責人、區直屬工會主席、勞模職工代表參加。

據介紹,這次述職會旨在進一步強化街道工會主席職責意識,通過總結成績、查找不足、反思問題、明確方向,更好推動各項工作在基層落實,更好地夯實基層組織建設基礎。

街道工會主席通常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兼任,日常工作繁雜,抓工會工作的時間和精力有限﹔有些街道工會主席調整頻繁,導致基層工會一些工作落實不夠好、完成質量不夠高……述職會上,一些街道工會主席提到的這些問題備受關注。相關負責人對此進行點評,指出問題,提出改進建議。

“既是一次工作總結,也是一次學習交流。”會后,街道工會主席紛紛表示,通過這樣的述職,感受到了壓力,同時也明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今后將圍繞推動基層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強起來的目標要求,努力作為,重點打造一批特色亮點工作,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