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白城推進“職工共享驛站”建設

職工可在驛站享受多類普惠服務和消費折扣

彭冰 柳姍姍

2024年03月27日15:0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吉林省白城供電公司城區輸變電運檢和帶電作業中心,由白城市總工會與國網白城供電公司工會聯合打造的首家“職工共享驛站”揭牌啟用。該驛站“服務半徑”覆蓋9個班組的100余名職工。

據悉,“職工共享驛站”旨在通過提供常態化、普惠性精准服務,進一步提升職工幸福指數。驛站集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職工書屋、職工食堂、職工健康自測室、職工健身活動室等多個服務陣地於一體,可為職工提供基本醫療急救、就醫協助、工器具共享、小區物業等20余個服務項目。同時,職工持“共享驛站服務卡”可在站外享受各類合作商戶提供的生活消費折扣,范圍涵蓋洗車洗衣、家政服務、心理咨詢、體育鍛煉、美容美發等。

走進“職工共享驛站”職工健康自測室,記者看到,室內配備有肺常心安儀、鷹瞳檢測儀、血糖檢測儀、尿酸檢測儀、血壓監測儀等10余個自測醫療設備以及急救醫用器械和藥品,並配有健康科普、心理輔導、用藥指南等書籍300余冊,便於職工進行日常健康監測,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據了解,本著“因地制宜、全面覆蓋、聚焦需求、共享服務”的工作原則,國網白城供電公司工會將推進在白城5個縣(市、區)供電系統率先實現“職工共享驛站”全覆蓋,並將豐富服務種類、擴大服務范圍,讓驛站服務惠及更多職工。

(責編:皮博、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