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禹城市總實施數字技能提升行動

數字化培訓為女職工成長賦能

朱欣

2024年03月28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多虧市總工會舉辦的數字技能培訓,我在參加3期計算機培訓后順利找到了工作。”在山東德州禹城市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了1個多月的張女士如是感嘆。記者日前從禹城市總工會獲悉,自2023年10月市總啟動女職工數字技能提升行動以來,已幫助近百名女性實現就業創業。

為切實提升女職工就業創業技能,禹城市總聚焦全市行業特性、崗位需求,整合網站、微信公眾號、“齊魯工惠”等數字平台,依托工人文化宮、德信職業學校等技能培訓基地,開展女職工數字技能提升專項行動,為女職工就業創業賦能。目前已舉辦計算機、電商、微視頻剪輯等數字化培訓班21期,線上直播9期。

禹城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如今,數字化技能培訓已成為廣大女職工切磋技藝、展示風採的重要平台,禹城市總將主動對接新產業、新業態發展需求,創新舉辦數字技能學習、培訓以及數字化技能競賽,進一步優化數字化培訓服務體系,全力為女職工搭建成長成才平台,讓更多女職工在各自崗位上閃閃發光。

(責編:皮博、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