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總組織巾幗勞模工匠進高校宣講

5位巾幗奮斗故事感動師生

賴志凱

2024年03月29日09:51  來源:《工人日報》

“腳踏實地的奮斗,不斷自我超越,每一份收獲都是喜悅的,每一步成長都是幸福的……”3月26日,“巾幗匠心逐夢 強國復興有我”巾幗勞模工匠大宣講活動在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舉行,5位巾幗勞模工匠代表動情講述了她們詮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奮斗故事。現場500名師生聆聽宣講。

5位巾幗勞模工匠分別是:首都勞動獎章獲得者、第三屆“北京大工匠”,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副教授楊曉雪,她曾參與起草我國第一個文物數字化團體標准﹔全國勞模、三元種業科技公司高級畜牧師叢慧敏,她深耕乳業二十載,“讓人民喝上好奶”是她的最大心願﹔全國勞模、首鋼總公司技術研究院用戶技術研究所焊工劉宏,大興機場、雄安新區等大國基建的背后都有這位“女焊花”的印跡﹔全國勞模、北京公交集團第四客運分公司1路駕駛員常洪霞,她駕駛的“大1路”公交車成為長安街上的一張亮麗名片﹔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2023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漢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彭菲,全球首款嵌入式人臉識別產品正是她的團隊突破的成果。

宣講結束后,5位巾幗勞模工匠為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青年學子送上寄語,學生代表為她們獻上鮮花,表達崇高敬意。

“勞模工匠不僅僅是榮譽的象征,更是一種對事業和理想的忠貞不渝。”該學院教師馬飛宇認為。“5位巾幗勞模工匠的不凡事跡令人感動,她們的精神和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學生郭航序說。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高喜軍則表示,“這場宣講為師生上了一堂鮮活的思政課。”

據悉,本次宣講由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工會共同主辦,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承辦。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