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伊金霍洛旗工會精准幫扶困難職工

多方合力增強服務“暖實力”

李玉波

2024年04月03日10:4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通過部門聯動、精准幫扶、建章立制等務實舉措,全面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工會牽頭、部門負責、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提升服務職工“暖實力”。

“我們通過精准施策、精准識別、精准幫扶,做到一般困難機制幫、突發困難及時幫、突出困難重點幫。”伊金霍洛旗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奇芳介紹,伊金霍洛旗工會把“精准”二字貫穿職工幫扶工作始終,堅持梯度幫扶、分層建檔、分類幫扶,切實解決困難職工的急難愁盼問題,推深做實“困難職工幫扶”這項民生實事。

在實施困難職工幫扶工作過程中,伊金霍洛旗總工會常態化開展送安全、送清涼、送培訓、送保障“四送”活動,推進惠就業、惠知識、惠技能、惠健康、惠文體、惠生活“六惠”活動,2016年∼2023年,伊金霍洛旗總工會累計投入593.82萬元幫扶資金,幫扶救助困難職工2511人。

環衛工人喬雪梅因丈夫患病需長期治療、孩子就讀大學,面臨較大生活困難,工會干部了解情況后,將其納入建檔困難職工家庭。2020年∼2023年,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每年為喬雪梅家庭爭取生活救助、醫療補助,並多方籌措幫扶資金3.6萬元,為喬雪梅家庭送去溫暖,助力喬雪梅家庭經濟狀況好轉。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