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十八大代表任晓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2012年11月13日09:36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每天,任晓云都要驾驶环卫作业车从人民大会堂经过。这次,以十八大代表的身份步入,任晓云很激动。

本报记者 于文国 摄

 

“我是幸运的。”任晓云代表对记者说。工作16年来,他由农民成长为北京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清运车司机,成了工人。

“我是幸福的。”他说,在公司,他和“城里工”得到了政治上一样的待遇,行政上一样的管理,政策上一样的享受,生活上一样的关心。

在任晓云代表看来,环卫工作“大有可为”。他说,报告明确提出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环卫系统要落实的是,推进资源循环型、环境友好型环卫设施建设,开展垃圾密闭式收集、清运、处理,不断促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

“环卫领域科学发展,也需要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他表示,目前环卫系统还存在着各种体制并存的现象,体制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不适应环卫事业发展的需要,不利于产业链的形成。

任晓云代表说,“美丽中国”不仅是爱护好、保护好、管理好我们的青山绿水,还要体现在绿色发展上。要通过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自然的和谐,使我们生活在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环境中。

“这个目标既宏伟又现实。”他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建设“美丽中国”要从自身做起,从建设“美丽首都”做起,从学好十八大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开始。

(责编:徐腾(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