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省总力推职工文化建设

刘建林

2012年11月28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刘建林)11月23日,山西召开全省职工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着力推进职工文化建设。

近年来,山西各级工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为主线,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新闻舆论引导、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队伍建设、文化品牌创建等职工文化建设“五大工程”,全省职工文化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0年10月,该省在大同召开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现场会,出台《关于加强全省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等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的意见》。大同会议以来,该省各级工会大力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突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等重点,在维护职工权益、推动文化强省强国建设、在转型跨越凝心聚力中发挥了作用、体现了价值。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海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职工文化建设要围绕“服务转型跨越、服务职工群众”,认真落实省总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两个意见”,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建设中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具体要突出以下几个重点,一是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这个根本,引领职工思想、凝聚职工共识;二是要强化服务转型跨越、服务职工群众这个意识,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热情讴歌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把工作的重点放到基层,把更多的资源赋予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三是要夯实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这个基础;四是要打造一支基层职工文化骨干队伍,为基层职工文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持;五是要开创一种局面,使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精神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高,全省职工文化建设跨上新台阶。

(责编:徐腾(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