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工会建立职工代表委员联络制

2013年01月04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2年12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分级建立一线职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制度,为他们创造工作条件,当好他们的帮手,以更好地反映群众的呼声。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要通过发放服务职工联系卡等方式,与每一名一线职工中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立固定联系,及时沟通,并安排专人负责联络服务,做好组织培训、服务调研、考察交流、求智问计、走访慰问、集中服务等项工作。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已于近日首家建立此项制度,成立联络服务处,主任由局工会主席担任,成员由工会、组织处、党委工作处和生产处负责人组成。

  据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工会主席赵丽文介绍,一线职工代表、委员服务联络处将为职工代表、委员巡视调研提供服务,对他们关注的重点课题,将通过工会利用组织优势便于开展调研的有利条件,为他们参政议政提供参考。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在党代会和每年两会期间,各级工会都要主动做好本级一线职工代表委员议案、提案对接服务工作及议案、提案的反馈和落实情况,对他们反映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及时跟进调研了解,为推动落实提供实打实服务。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已在区总组织部设立一线职工代表、委员服务联络处和联络员,并重点做好全国和自治区一线职工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记者张玺)

(责编:闫妍、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