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地矿局推进“职工书屋”建设

各项目部统一配备“野外流动书箱”

2013年01月21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每次野外流动书箱送书到项目部来,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长期在野外一线工作,特别希望读到一些专业技术和文学作品方面的书籍,丰富业余生活。”1月14日,拿着刚借到的图书,安徽省地矿局技术人员徐康康高兴地说。

  针对地勘单位大部分职工大部分时间都在野外生产一线,人员高度分散等特点,为了让书籍方便快捷地到达职工手上,安徽省地质工会指导部分“职工书屋”工作人员为各野外项目部配置了携带方便、分类整齐、查找简单的“野外流动书箱”,将藏书按照项目需求,送到项目部,受到野外一线职工的好评。

  “截至2012年底,全局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4个,全国“职工书屋”4个,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5个,其余书屋均为省级‘职工书屋’。”据安徽省地质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个“职工书屋”都购置了涵盖地质、科技、文学、管理等职工喜爱的文化、技术书籍和报刊,并配备了电脑方便职工上网查阅资料,真正把“职工书屋”建成了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使书屋成为职工成长成才的“加油站”。

  近年来,安徽省地矿局着力推动地矿文化建设,以安徽省地质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为抓手,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从2008年开始,短短5年间,局属20个单位均建有“职工书屋”。(通讯员侯素利 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