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株洲启动职工特别救助

2013年01月30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6日,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将2.5元现金交到下岗职工张文浩手中,勉励他战胜疾病树立信心。张文浩是株洲市总工会开展的第4批职工因病因灾致贫致困特别救助活动的受益者之一。

47岁的张文浩去年被诊断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妻子也出了车祸,这一系列的变故让这个本来并不宽裕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2.5万元救助金,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冬日的暖阳和生活的希望。

据悉,为帮助部分患重特大疾病职工家庭或遭受重大灾害家庭渡过难关,自2011年开始,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工会慈善分会联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职工因病(灾)致贫致困特别救助活动,经基层申报、初审、复审、入户核实、联合会审后,给予每人1万~3万元的特别救助。

湖南海利株洲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轻职工沈雷去年8月收到了市总工会送来的1.5万元救助金。沈雷是个“80”后,妻子没有工作,女儿才4岁,前年的一场车祸造成他肝、胆破裂,内脏大面积压伤,手术费、治疗费花掉6万多元,整个家庭陷入困境。公司工会帮助沈雷向市总工会申报因病因灾致贫致困特别救助,调查核实后,市总给予他1.5万元的特别救助。

“沈雷现在基本康复,已经正式上班,干劲也比以前更足了”公司工会领导说。

两年来,全市职工因病因灾致贫致困特别救助共救助4批206人,发放救助金308.5万元。此项特别救助资金为全市基层工会、企业干部职工开展的“慈善天天一元捐”活动所募集。

据王建之介绍,职工家庭因病因灾致贫的现象很多,以往给予的两三千元的日常救助,对于这些家庭来说,起不了多大作用,鉴于这种情况,开展这个特别救助项目,一次给予1万元~3万元的救助,目的是尽量帮助这些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早日走出困境。

临近年关,株洲市总工会所有机关干部近日兵分10路,走访慰问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湘运集团、株洲联诚集团等地,共为80名因病(灾)致贫致困职工送去了124万元救助金。(方大丰 陈建智)

(责编:李培(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