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调查称中国员工流动率过高 缺乏职业前景系主因

2013年02月04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招聘专家”瀚纳仕昨天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明显存在员工流动率过高的问题,但部分雇主仍未对其给予足够重视,实施有效的保留计划。

  瀚纳仕对900多位应聘者和客户进行调查后发现,三成以上或35%的应聘者在2至4年内会换新工作,而14.5%则不到两年就换新工作。缺乏职业发展前景(34.9%)是促使应聘者寻找新工作的最主要原因。第二个主要原因是想要追求全新的挑战(22.3%)。薪酬是应聘者选择离职的第三大原因,有13%的应聘者称他们会因酬劳问题而离开雇主。其他的离职原因包括管理不善、缺乏培训和发展机会以及办公室政治。

  同时,37.8%的雇主没有任何保留计划,但多数雇主(88.6%)已认识到高人员流动率对其业务有消极影响。54.9%的雇主也承认他们未实行继任计划。(记者胡笑红)

(责编:闫妍、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