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区总推出服务职工十件实事

2013年02月25日13: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近日召开九届六次全委会议,推出2013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计划。经媒体公布后,在广大职工中和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广大职工认为,这体现了内蒙古区总的务实作风。

据了解,十件实事涵盖了收入保障、促进就业、技能培训、维权帮扶、职工文化、困难救助、金秋助学、关爱女职工、服务劳模和劳动保护等诸多内容。

在促进就业方面,自治区总工会在2013年将精心筹办跨区域促进就业招聘会和校企对接等活动,深化跨区域劳务协作和劳务对接,帮助和引导1万名农牧民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实际上,自治区总工会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促进就业招聘会,引起众多企业响应,受到困难职工家庭欢迎。2012年京蒙跨区域促进就业招聘会和校企洽谈签约会,21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达成14810人的就业培训协议,并开展跟踪问效。

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张愉愉说:“工会利用和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举办这样的招聘会,真是办在了我们学生的心坎儿上了,我们举双手欢迎。”

记者发现,和往年服务职工的工作任务量相比,内蒙古区总2013年十件实事计划明显做了加法,如对5万名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3000个职工诉求(帮扶)中心,建设500个职工心理辅导室,为18万名困难职工提供帮扶,培训1万名群众安全监督员,组织120万名职工参与“安康杯”竞赛等。

呼和浩特市投资经营快捷酒店员工刘志强看到该计划后,很感兴趣:“没想到工会实事计划这么全面,这么务实,希望酒店农牧民工也能获得培训和参加‘安康杯’竞赛的机会。”

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负责人说,十件实事计划向社会公布后将接受广大职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目前十件实事已经落实了具体负责的部门和负责人,将逐步推进。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呼尔查表示:“建立服务职工长效机制不能玩虚的,十件实事有利于提升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进一步扩大工会的社会影响,这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重中之重。”(张玺)

(责编:李培(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