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16市工会晾晒“双走访”成果

2013年03月20日09:35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安徽省16个市总工会的主席带着各地的“双走访”活动成果来到省总工会,用8分钟时间介绍各自的工作亮点。用数字说明成绩,用事实证明成果,谁的“双走访”脚步更勤快一目了然。

  安徽省总工会已经连续多年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走访职工、走访企业活动。对于这项务求实效并已建立长效机制的活动,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必须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因此,“挤干水分、晾晒干货”成为当天总结汇报会的主基调。

  会上,工会主席们或引用详实数据,或列举生动鲜活的事例,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力求用生动简洁的方式展示各地工会干部用脚步赢得民声、汇聚力量的方法和成果。芜湖市总将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对126个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每月通报一次解决落实情况。目前,对于工会能够解决的101个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其它问题已积极向党委、政府报告,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解决。宣城市总在走访过程中不仅成功说服一家多年拒绝建会的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并以此取得示范效应,推动全市工会组建工作快速发展。

  马鞍山市总则制定了可量化考评的“双走访”活动长效机制: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要结交一线职工朋友,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市总中层以上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80天,每年围绕基层工会和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至少完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理论研究文章。

  环比各地“双走访”成果,各市总工会主席和安徽省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依照评分细则当场打分。这个无记名评分结果将成为省总评比“双走访示范单位”的依据之一。

  一位市总工会负责人会后对记者说:“谁的工作做得好,比一比就能看出差距。晾晒工作成果比简单的评比表彰更能起到激励和示范作用。”(记者陈华)

(责编:王泽、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