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建工会非公企业超八成 民主议事会有望入驻企业

2013年04月15日08:51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到今年年底,全市范围内已建工会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将达到80%以上。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本市将探索建立民主议事会,采取会晤、协商、沟通等多种方法,不断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载体。

  今年是实施北京市开展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专项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适时开展集中建制专项行动月、民主管理月等活动,推进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实行厂务公开,建立职代会制度。同时,在中小型非公企业集中的乡镇街道、开发区、科技园区推行区域、行业性职代会制度。

  北京市将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改革改制工作,坚持将改制方案、程序步骤、职工安置、经济补偿、社会保障以及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及时公开,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与此同时,本市将非公有制企业规范运作职代会各项程序,重点公开工资发放、社保缴纳、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签订履行以及企业规章制度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

  此外,本市将探索在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群体开展民主管理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内容,创造条件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各项活动。(陈曦)

(责编:干咏昕、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