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拨付100万慰问金慰问西藏滑坡灾害受害职工家属

2013年04月19日08:43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进一步加大对西藏各级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指导、支持全区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各族职工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4月16日至17日赴西藏自治区调研时指出的。

在藏期间,张鸣起一行会见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交换意见。张鸣起一行听取了发生在拉萨市甲玛矿区“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的抢险救援和遇难职工家属抚恤等情况,并代表全总向受害企业拨付100万元慰问金慰问“3·29”滑坡灾害受害职工家属。

张鸣起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的科学施救和受害职工家属的抚恤安置等工作。

在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工作汇报后,张鸣起要求各级工会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总的要求,进一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履行工会职能,树立工会工作品牌意识;积极开展好“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西藏特点,掀起全民参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高潮,推动“中国梦”理念家喻户晓;在工作上进一步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西藏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等陪同调研。

(责编:干咏昕、盛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