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冠军有望涨工资

初赛7月开锣 已有近3000人报名

白 莹

2013年06月14日08:47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年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将于7月举办,目前已有近3000名职工报名参赛。昨天,记者了解到,竞赛各工种冠军选手有望提高薪酬待遇。

此次竞赛由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涉及11个职业(工种),竞赛项目侧重技术含量高、通用性强、服务民生的新型职业。其中既有接触网工、发动机装调工、焊工等传统工种,也有茶叶精制工、品酒师和美甲师等服务业工种。竞赛将于8月底进入复赛,预计9月底进行决赛。目前,各项赛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竞赛十分注重优秀人才选拔,除了为选手提供免费培训外,各工种比赛的冠军还将优先推荐参加“首都劳动奖章”评选,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记者 白 莹)

(责编:罗艳梅(实习)、肖红)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