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和谐企业创建全面铺开

2013年06月26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安丘雷克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国独资企业,公司从2010年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以来,职工工资平均每年上涨13%。与这家公司一样,近年来山东已有17.2万家企业、1615万名职工成为和谐企业创建的受益者。

来自山东省总工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参与创建活动的企业,职工月工资收入平均增长了827元;有6.5万家企业落实了职工带薪休假制度,覆盖职工812万人;9147家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制度,覆盖职工199万人。

早在2006年初,山东省委办公厅便转发了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意见”。2012年1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意见》,从完善法规制度、维护职工权益、强化载体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劳动关系和谐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创建活动受到了各级党政的高度重视。济南、烟台两市党委、政府把创建活动纳入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开展了“万家企业创和谐” 活动;济宁市开展了“劳模企业家带头”创建活动,形成了团队共创、链条共创、区域共创、结对共创、行业共创等五种创建模式;潍坊、泰安、枣庄、临沂等市,向企业厂长经理发出上万份共创和谐企业倡议信。截至目前,该省已有17.2万家企业、1615万名职工参加创建活动,经考核达到各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准的有13.7万家。(记者孙覆海 丛民 通讯员孙晓冬)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