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河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6月27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河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6日在郑州隆重召开。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等出席大会。

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郭庚茂对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在过去5年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广大职工更好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河南篇章,进一步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而努力奋斗。郭庚茂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信念,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柱石,推动科学发展的主力军,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劳动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骨干中坚,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楷模。

倪健民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河南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运用党委政府赋予的资源手段,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在职工维权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参与社会管理中展示了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创造了很多在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做法和经验,为河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倪健民希望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汇聚起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正能量,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倾听职工呼声、反映职工意愿,不断促进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大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记者余嘉熙)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