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高密:和谐企业创建引入星级管理

2013年07月30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山东高密市山东邦泰散热器有限公司因创建为五星级和谐企业,银行业机构对其授信额度从1.6亿元提高到2亿元。公司董事长夏纪运高兴地说:“这得益于和谐企业创建与银行业机构的有效对接,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

  近年来,高密市为激发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在活力,出台了系列措施,其中,把星级管理引入和谐企业创建,并与金融机构征信系统对接,使企业得到实惠。

  据介绍,和谐企业创建星级管理实行四个等级:和谐企业达标单位,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和谐企业。获星级和谐企业称号的单位,作为社会信用评估体系的信息和资源向社会公布,并以此作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未达到星级和谐企业创评标准的,其企业负责人在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推荐评选时实行“一票否决”。

  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高密市支行出台了《关于银行业机构参与和谐企业创建星级管理活动的意见》,对星级和谐企业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额度放宽、手续简化”的正向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创建工作积极性。目前,该市各级和谐企业达961家,其中市级五星级企业15家。(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刘俊忠 冯际刚)

(责编:罗艳梅(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