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假证窝点查出千余印章 购买假证者也涉嫌违法

2013年08月06日08:11  来源:新京报

制假窝点内查获的假证,铺满了一屋子。警方供图

  近日,昌平警方查获一制贩假证假章团伙,控制2名嫌疑人,起获上百种证件、1200余枚印章、近千枚章模。

  据办案人员介绍,有群众反映,在位于昌平区和朝阳区交界处的立水桥村一出租房内,有人制造假证假章。

  经前期摸排,8月1日,警方成功查获该制贩假证假章团伙,将正在制作假证的嫌疑人张某、魏某控制,现场查获大学毕业证、律师证等各类假证件137种3846本,卫生局、各大学等印章1221枚、章模904枚,同时查获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刻章机、压膜机、封边机等制假设备。

  此次查获的制贩假证窝点规模较大,经过核查,这些证件均依照真实证件伪造的,但无法到国家相关网站上进行查询。

  据嫌疑人称,他们所伪造的印章样式均来自网络,通过网站查询,模仿、复制与所需单位、学校一样的印章,然后制成假印章,配合各类假证使用。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和魏某承揽各种假证的制作业务,他们的业务来源则是诸多“下家”,这些下家张贴、喷涂办证广告招揽业务,然后将“客户”的照片、身份资料等交给他们,由他们制作,收取20元至数百元不等的费用,“下家”在将证件交给客户时再赚取差价。

  至于已经售出的假证数量,警方称尚在核查中,嫌疑人交代,他们制贩假证的业务持续多年,有时每天出手二三十份假证,因此具体制假数量已无法统计。

  办案人员表示,购买、使用假证者也涉嫌违法。下一步,警方将追查“下家”,并通过下家寻找假证买家的下落,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会追究买证人的责任。

  目前,嫌疑人张某、魏某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京报)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全总简介

法律法规

工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