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铁路人看春运
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正文

杜绝票贩子的最佳手段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2013年12月20日17: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据《劳动报》报道,为确保2014年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记者昨天获悉,从即日起至2014年2月底,铁路警方将集中开展为期80天的“猎鹰-2014”战役,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为春运保驾护航。

每年春运期间都有人从黄牛党手中购买高价票,也有人因为轻信可以买到内部票而上当受骗。虽然每年黄牛党们因为高价倒卖火车票而受到处罚,但是利益所趋让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如何杜绝票贩子给春运带来的巨大干扰,就成了铁路警方每年春运的首要任务。从过去各车站出售车票需要计划审批,到现在车票全部上网实现了全国联网销售,从源头上卡死铁路内部人员倒票的行为。但是人民群众有着惯性思维,总认为现在是办事就要找熟人才好办,买票也是如此,孰不知铁路人员现在买票也需要排队,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轻信票贩子说的铁路内部有熟人等等传谣。

必须承认部分路线的车次很紧俏,大家想买到车票早日回家的心情可以理解,可如果不通过铁路正规渠道购票,转而去向票贩子购买高价票,只能助长票贩子的抢票和囤票的行为,造成有真正购票需求的旅客买不到票,造成必须通过票贩子购买高价票才能回家的恶性循环。就像成龙大哥做的拒绝食用鱼翅广告语“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没有买方市场就不会出现卖方市场,让他们无利可图,一方面我们要依靠警方打击靠倒票发不义之财的票贩子,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自律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到最后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票贩子。(张剑锋 陈钊)

(责编:李清彦(实习)、申亚欣)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