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总部署今年工作坚持差异化推进

顾威

2014年01月03日08: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顾威)“不再采取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的方法,而是坚持差异化推进,突出问题导向。”这是2013年12月30日召开的辽宁省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2014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委员们对省总求真务实的作风给予很高评价。

  据介绍,辽宁省总用近两年时间推进基层工会组建等“六个专项行动”,取得了夯实基础、规范工作、锻炼干部的成效。省总今年将继续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升级,提高工会依法维权的整体水平。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强调,省总不再采取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的方法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升级,将赋予基层工会更多的工作自主权。

  省总强调,要坚持差异化推进。赵国红指出,千差万别的企业状况、职工队伍状况、工会工作基础状况,要求省总必须在工作方法上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因人而异,确定不同目标,制定不同标准,做好分类指导,为基层工会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终实现全会工作的共同发展。

  辽宁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开展工作的切入点,提高推进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给服务职工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深入研究职工反映集中、反响强烈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深入研究工会自身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基层工会基础不够牢和活力不足的问题。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做到盯住问题不放过,解决问题不畏难,实现全会重点和难点工作的新突破。

  沈阳市、阜新市、沈阳市沈河区、辽阳市文圣区等地区的工会主席,对省总求真务实的作风给予高度评价。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翔坤说,非常赞成突出问题导向,找出问题,就看到了工作上的差距,就有了努力方向。阜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树敏则表示,坚持差异化推进,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