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8个重要城市评年终奖满意度 福州仅排23位

陈昕颖

2014年01月23日08: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陈昕颖) “今年你年终奖多少?”又到年关,年终奖又成了众白领热议的话题。记者昨日从海峡人才市场获悉,智联招聘对北上广、大连、无锡、苏州、西安、厦门、福州等28个重要城市进行年终奖满意度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0043份。调查显示,2013年白领对年终奖的平均满意度仅为1.75分(满分5分),这一分数不到及格线。而福州的满意度仅为1.55分,位列第23位,属于比较不满意的队列。

  实物年终奖遭吐槽

  根据统计,白领中仅有46.47%的人已拿到年终奖,预计今年会有39.26%的白领拿到“现金+实物”组合形式的年终奖,15.32%的白领将只有实物形式的年终奖。

  大家似乎对实物形式的年终奖不甚满意,其中有近两成的人参与了实物年终奖大吐槽,多数人觉得实物形式的年终奖价格太低,有“坑爹”嫌疑。

  近两成白领年终奖超两万

  数据显示,超一成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多数白领年终奖集中在1000~5000元之间,占比达32.64%。除此之外,高额年终奖的比例也不在少数,根据统计,年终奖在2万以上的比例也达到了18.38%。

  从城市满意度看,满意度最高的是广州,达到2.47分;大连、无锡位列第二、第三;排名倒数三位的是北京、重庆、上海,其中北京最低,仅为1.34分;福州为1.55分,位列第23位。白领对年终奖的不满多集中在对年终奖分配不均、金额少以及发放速度慢上。

  七成白领看年终奖跳槽

  调查发现,年终奖还影响着白领跳槽与否。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多少而选择跳槽与否时,近七成白领明确表示会。仅11.79%的白领表示跳槽不受影响,有22.33%的白领表示“可能吧,还没想好”。

  当被问及年终奖的使用规划时,38.14%的白领表示会将年终奖存起来,占最大比例。其次为用于看望长辈,达到34.94%。另外,也有22.13%的白领表示会用年终奖来采购年货,22.12%的白领会用年终奖来还贷。选择较少的用途为子女教育(8.01%)和培训充电(12.18%)。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