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国内首个民企社会责任管理省级标准发布实施

余嘉熙

2014年04月24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通讯员冯国鑫 记者余嘉熙)记者近日从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与管理指南》河南省地方标准日前已获批准,并正式向全省发布实施。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省级地方标准,也标志着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评价工作有了统一的指导性标准。

  来自河南省工商联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当前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很多停留在“自发行为”上,而由于缺乏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少民营企业对于社会责任认识模糊,甚至存在着诚信缺失,利用国家政策和法规的漏洞片面追求利润最大化以及不注意环境保护等问题,履行社会责任的绩效水平非常低。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