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发布2014年行业工资指导线  涉及18个行业

2014年07月15日09:06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发布了2014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涉及18个行业,最低工资保障线为18240元/年,同比增加1440元。

此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共涉及18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

行业工资指导线是在本市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础上,根据年初开展的企业薪酬调查数据而制订的。它能够反映各行业年平均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与年平均销售收入的相互关系,主要作用和功能是帮助不同行业的企业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为一条曲线,依据各行业中生产经营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年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加工整理而成。指导线中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为18240元,是按今年4月1日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560元,以及前3个月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400元综合计算的年度水平。企业参考相关数据确定工资水平时,应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在遵循市工资指导线规定的企业工资增长原则的前提下,合理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

继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后,本市还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线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记者 闵丹)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