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成立全国首个省级旅游产业工会

2014年07月30日09:50  来源:南海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9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宣告全国首个省级旅游产业工会正式成立。

海南省旅游工会是在海南省总工会研究推进工会组织体制改革的过程中,通过对工会组织体制建设状况的调研,并结合海南产业特色,决定筹备成立的设在海南省总工会的驻会产业工会。在海南省总工会的直接领导下,同时接受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指导,对海南省各市县、各基层工会中有关旅游方面的工会工作给与指导。

大会选举产生了海南省旅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刘亚明、张涛、宋开全、王明经等19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省旅游工会未来5年要在旅游产业系统内全面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并着力做好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的维权工作等,不断提升旅游系统职工综合素质,促进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旅游工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海南省旅游行业的职工步入了“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发展新阶段,也标志着海南省旅游行业步入“自觉、自愿、自律”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新起点,对于海南省旅游产业的繁荣,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南海网记者 符玲 实习生 王栩灵)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