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08月20日08:2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会宣传阵地建设

  全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了推动新形势下工会宣传阵地建设问题。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全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守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部署上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刘国中在会上指出,工会宣传媒体对于加强舆论引导,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工会要把加强工会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使其发挥更大更有力的作用。刘国中强调,《工人日报》是工会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工运事业发展的重要宣传舆论阵地。要举全会之力将《工人日报》、中工网等打造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会核心媒体和宣传阵地。他要求《工人日报》和中工网切实发挥好工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作用,把为广大职工服务、为各级工会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发展道路,积极探索报网互动、报网融合,努力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工会新闻宣传方面各展所长、相得益彰,最大限度地形成宣传合力,形成主流声音和网络舆论的积极互动。

  李守镇指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宣教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新特点、新要求,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基层工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注重利用新媒体宣传工会工作,把更多的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会上,江苏、贵州、威海等省市总工会和武汉钢铁(集团)等企业工会分别介绍了开展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人日报社负责人就如何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为工会服务,努力扩大工会的社会影响力作了发言。

  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副主席、宣教部长,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副主席,全总宣教部、工人日报社、工人出版社、全总文工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工人日报社全国记者站站长等参加会议。(记者彭文卓)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