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职工有了健康“管家”

2014年08月20日08:2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省总建立职工健康数据库,为职业病防控决策提供依据

四川职工有了健康“管家”

  “建立职工健康数据库对于职业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8月13日,在四川省总工会与省人民医院新签10年职工体检项目合作协议上,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提出,务必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出实效。

  2011年9月,四川省政府根据四川省总提议,将困难职工健康体检列入2012年四川省“十项民生工程”,并划拨1.8亿元资金,免费为全省60万困难职工、环卫工和接触职业危害职工开展全覆盖式免费体检。2012年,四川省总为此将下属成都工人疗养院体检中心确定为困难职工健康体检定点医疗机构,并与省人民医院合作。截至2013年,全省已有超过90万困难职工、环卫工人和接触职业危害职工接受了免费体检。

  依据合作协议,四川省总工会与省人民医院在继续实施职工免费体检项目的基础上,将启动建立职工健康数据库。该数据库建成后,将实现对全省民生体检健康数据的集中管理,通过省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的专家团队对健康数据的立项研究,形成《四川省困难职工健康状况报告》,从而为职业病防控决策提供依据。(记者李娜)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