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咸宁深入开展建会“百日行动”

2014年09月01日09: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咸宁深入开展建会“百日行动”

对新增企业分级管理,做到“四清一推进”

  日前,湖北咸宁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建会“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在今年上半年广泛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大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会组建力度,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

  为扎实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年活动,扩大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大调研成果,该市总决定自今年7月下旬至10月底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领域为企业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对象是未建会的法人单位和10人(含)以上的个体经济组织。

  该市总要求各县市区(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在推进组建过程中,要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和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原则,依据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数据等,对新增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级管理,做到“四清一推进”即:对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所在区位清、未建会原因清和推进建会情况清,有针对性地推进企业建会。

  该市总要求此次攻坚行动坚持以职工为主体,深入宣传发动职工,围绕实践“两个信赖”,发挥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作用,深入开展“三亮三公开”和“三评”活动,落实会员“四权”,努力建设“六有”工会。

  该市总提出,到今年底,全市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建会率100%,“三上”企业、有政治安排和荣誉称号的经营者所在企业建会率98%以上,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和其他组织机构建会率95%以上,10人(含)以上个体经济组织建会率95%以上,省级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建会率100%。(记者张翀 通讯员李斌)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