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举办“职工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

2014年09月18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举办素质工程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企业文化建设研究所副所长乔东博士作《职工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

2014年9月16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在北京总部机关举办了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企业文化建设研究所副所长乔东博士作《职工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所属在京单位工会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梁立刚主持讲座。

乔东博士的专题讲座,通俗易懂, 生动活泼,用大量的、生动的实例,旁征博引,听者受益匪浅。

作为一种职工素质管理与提升理论,企业职工文化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产物。企业职工文化与企业文化是相伴而生的一个概念。在一个企业中,企业文化是管理者群体的文化,企业职工文化是职工群众的文化。对于企业职工群众来讲,企业文化是“要我做” 的文化,企业职工文化是“我要做”的文化。从这个意义上讲,职工文化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

(责编:刘雅萱(实习)、曾伟)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