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请关注露宿街头的农民工

2014年10月24日08:36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0日,郑州迎来一场秋雨,夜间气温在15℃上下徘徊。当晚,在中州大道农业路立交桥下、中州大道东风路立交桥下,记者看到了几十名农民工自带铺盖在桥下过夜,有的只在地上铺了一张凉席,被子也非常单薄。“我们出来打工要求也不高,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就行。可是,现在城中村拆得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便宜的房子。”来自商丘的刘师傅说。(据新华网10月22日报道)

关注农民工群体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可以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和包容;为进城农民工出台更多关爱政策,并做出具体安排,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应有之义。寒冬马上就要来临,解决更多城市里农民工兄弟的住宿问题,已成为当务之急。有关部门应立刻行动起来,或督导用工方提供住处,或着手设置临时安置点,或提供廉租房……更长远地看,应探索建立相应的机制,彻底解决农民工住宿难问题,让他们在城市里真正感到暖心、安心。(余明辉)

(责编:李宇浩、高雷)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