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总工会开始对全省农民工欠薪情况展开督查

2014年11月13日08: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黑龙江)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开始对全省农民工欠薪情况展开督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省总工会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对欠薪隐患排查、登记、限期整改、监控情况,特别是对中央和省领导批示、媒体曝光、进京和进省等重大欠薪案件的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整改销号及对所属县区的督办检查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对已经发现的欠薪问题能解决的要积极办理,不能解决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对发现的所有欠薪事件必须在2015年春节前全部解决,欠资全部发放。各督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直接访谈、重点抽查和深入工地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督查。

据介绍,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按照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信访局、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全省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以及省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百日行动督查组整体工作安排,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的监管主体责任和建设单位、工程建设施工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促进源头治理,使违法分包转包、挂靠承包等引发拖欠工资的源头性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坚决让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得到严肃处理,恶意欠薪或恶意讨薪的不法行为得到依法惩处,形成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王彦)

(责编:李宇浩、闫妍)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