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威海经开区劳模工作室成企业发展“助推器”

2014年11月27日11: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召开的全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现场观摩会上获悉,自2011年以来,该区已创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21家,取得初步成效。

这些创新工作室涉及轻工、医药、电子、机械、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都是以劳模先进和高技术人才为带头人,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工作方向,通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劳模和高技术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在企业生产、技术攻关、发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该区21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共确立创新课题142项,创造经济价值约2830万元。其中,技术攻关、技术改造项目110项,管理、服务创新项目32项;开展技术培训、“师带徒”活动1000多人次,新增技术骨干400多名。以侯旭波、赛凤林、丛日刚、邓淑玲等劳模先进和高技能人才为领衔,一批运行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强、职工认可度高的创新工作室,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促进全区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