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多为职工发出更响亮的声音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二〇一四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31日08: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围绕这一主题,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今天在全总机关举行座谈会,畅所欲言、交流探讨。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座谈会,他希望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和委员一如既往地关注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多建改善民生之言,多出化解矛盾之力,多献惠及职工之策,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玉赋首先对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和委员对职工和工会高度关注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工会工作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他说,长期以来,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和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畅通信息渠道,反映职工利益诉求,为扩大工会民主参与渠道、维护职工权益、推动工会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既为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工会工作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李玉赋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各级工会要借势发力、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进一步明确思路,抓准切入点,做实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重点、聚焦难点,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进一步调动职工群众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性,切实加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李玉赋希望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和委员多关心工会、宣传工会,支持工会工作。特别是利用政协平台,围绕工会重点工作,多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主动了解新常态下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与职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多为职工和工会发出更响亮的声音。

会上,全总书记处书记赵世洪、郭军和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等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工会参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等情况。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就大力推进依法治国、依法维护职工和农民工权益及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发挥工会作用等问题踊跃发言、坦诚交流。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是在国家层面代表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渠道和有效平台。60多位委员中,既有一线职工、工会干部,又有党政领导、企业负责人及著名专家学者和律师。在历届委员的持续努力下,推进了大量涉及职工切身权益问题的解决,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全总为加强与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和委员沟通联系探索建立的长效机制,旨在更好地反映职工群众诉求、推动问题解决。

全国政协委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主持座谈会。部分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王娇萍 郑莉)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