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省总联手知名高校打造工会系统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吉林大学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揭牌

2014年12月31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由吉林省总工会、吉林大学联合创办的“吉林大学劳动关系研究中心”今天挂牌成立。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出席当日揭牌仪式。

“一方拥有工会实务实践经验,且教育培训需求持续强劲;一方拥有学术理论研究基础,人才培养体系成熟完善”——“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双方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新形势下中国工会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交流窗口。据悉,今后,该中心将统筹相关高校和工会工作人员,承担工会重大前沿理论课题研究、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承办国际劳工组织交流论坛等工作。

“培养一大批改革型、创新型的工会工作者,是工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工会组织适应新常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外在要求。此次开启的‘会校合作’,力争为中国工会干部的培训探索一条新路。”在揭牌仪式上,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分别致辞,表示将共同致力于把“吉林大学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工会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全总组织部巡视员、副部长杨军日在参加揭牌仪式时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是吉林省总工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工会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开创了工会借助高效优质资源推进劳动关系研究和工会干部培训的先河,为工会理论研究和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提供了一个更大更高的平台,全总对此充分肯定与支持。

据悉,该中心现已启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的理论课题研究。(记者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吴东辉)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